English

联想昭阳走近蓝牙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2000年高交会上,联想昭阳展示了基于无线互联———蓝牙(bluetooth)技术的点对点无线数据共享及无线局域网组网方案,率先将蓝牙技术投入无线互联应用领域,与国际知名笔记本电脑厂商保持同步。在适合本土用户的应用方案的开发中,联想昭阳优势明显。这标志着以联想昭阳为代表的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已经从成熟技术的应用者转向新兴技术的率先实践者。联想昭阳笔记本电脑可通过在CompactFlash插槽中插入携带蓝牙功能的PC卡实现无线互联。2001年,内嵌蓝牙芯片组的昭阳笔记本电脑将会问世。这样,无线互联便可成为笔记本电脑标准配置。

高交会上,联想昭阳展示的蓝牙方案,可以让用户轻松实现无线互连,用户在会议中不用连线,就可以互传信息,对投影仪进行无线控制。有了蓝牙技术,只要笔记本电脑与移动电话、modem或公司的LAN相连,用户都可以自由上网,随时随地进入同步视像会议。同时,将蓝牙技术与笔记本电脑结合,用户可以自己搭建个人局域网,使个人信息家电、个人电脑、手机等真正实现“无缝连接,随时在线”。

据介绍,联想昭阳推出带有蓝牙技术的笔记本电脑,是对去年初提出的“3MC理念”(移动连接MobileConnection、移动交流MobileCommunication、移动计算MobileComputing)的延伸和深化。联想昭阳一直致力于开发无线数据应用系统,为个人和商业用户打造信息时代的增值利器。

近日,Bluetooth技术与802.11b技术和宽带技术等一起被美国《网络计算》杂志评选为十年来十大热门新技术,与802.11b技术定位于商业用途相比,bluetooth技术则更加侧重个人消费用途,因而具有非常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据专家预测,明年4月,第一批内置bluetooth卡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将有望投入批量生产。(三)(霖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